甘瓜苦蒂

所有&白柒
称呼随意
时间贫困户
存在感负值
超级话废
谢谢你能够看到我
望能与你相处地开心。
【长弧抱歉】

【JF】OUR TIME

   “嘿,你还在睡吗?”
  初春的时节。天空碧蓝透明又忽远忽近虚幻地存在着,夜晚间便可清晰地看见遥远的璀璨宇宙。白云散絮满天,晨鸟的鸣声若隐若现地回荡。阳光铺撒在新生的如珍宝明亮的新叶上,耀出淡亮的鲜绿光斑。
  树屋的清晨难得清净,屏声刹那好像便可以听见草叶低声的絮语。BMO再次下厨做早餐。面包特有的沁人心脾香气和果酱的甜腻碰撞交融,奏出芬芳舒缓的小调。
  Jake站在Finn的床边,静静地望着躺在睡袋里的男孩闭着眼睛傻傻地装睡,睫毛不停地轻颤着。半刻后叹了口气,伸长手臂轻轻地将Finn从睡袋里拉了出来。
  “还要装睡吗?Finn?”Jake已经累得不行,他在床边等了好久,那个孩子却始终不愿起来,“Finny?真是欺负老人家啊……”
  又是几声孤寂的鸟鸣从窗缝中钻进来,扰乱了沉静凝滞的空气。那个孩子终是没忍住,轻轻地笑了几声,和鸟鸣一样清澈。
  “对不起啦Jake。”Finn望着无奈的魔法狗,露出抱歉的神色,脸颊上有点泛红,“可是我啊……是真的不想起来啊。”
  望着Finn那双明亮的眼睛,Jake还是开心不起来:“你要怎样才能起床呢?今天可是要去探险的啊。”
  那个男孩十分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眼眸在透过玻璃的光下闪着同样澄澈的光。
  “你能抱一下我吗?”
  Jake愣了一下,但还是伸开了手抱住了他。
  “是上次变成抱抱狼的后遗症吗?”
  “不……嗯也许……是吧?”Finn有些笨拙地回抱着自己朝夕共处的朋友也是家人,不知该回答肯定还是否定。
  十几岁的人类男孩的身体虽然没有那么柔软,但是却是很轻松便可以抱起来的。常年的探险活动带来的是力量,勇气,坚毅,智慧,善良。在相拥的短暂时间里,Jake感受到当年那个爱哭孩子已经长大了,身体更加结实,除了一些肌肉外还有用剑给手掌带来的茧;也更重感情,也慢慢成熟,懂事。
  彼此的胸膛紧紧贴近着,温度在互相交融,呼吸时的起伏也开始那么敏感,零距离都可以准确地数出对方胸腔中的一次又一次有力的跳动。鸟鸣仿佛被凝固在云间。
  最后是男孩先放开了手。淡淡的树林的芳香还在鼻尖蔓延,钻进鼻腔,最后进入心脏,仿佛给辛劳的心又加上了一道忧郁的锁。Jake还沉浸已逝去的时间里难以自拔。“Jake怎么会是老人家呢?虽然已经当爷爷了但是时间还很多呢对吧?”Finn笑着说,嘴角的弧度很小,声音不可觉察地有些沙哑,像是困在喉咙里挣扎许久才闯了出来。
  Jake僵硬地回笑他。
  “哈哈……是啊……”
  Finn低下了头,金色的发丝从帽子边落下几缕。
  “快去吃早餐吧,BMO已经在楼下叫我们了。”Jake说,把床边坐着不说话的Finn抱起大步向楼下走去。
  经历的越多失去的便越多,最后可能会一无所有。他再如何地强壮勇敢,始终都是一个孩子,一个和自己从小到大生活在一起的孩子。现在的他,对于接受现实真相还太早。自己不想告诉他但是他却已经觉察。
  不会的。自己可是一只混血的魔法狗,自己有能力陪伴男孩长大。可是未来那么多的危险与不测,自己能够两全其美地保护自己与男孩吗?还是宁愿留住现在的他,一起停留在这段千转百复的时光里?
  BMO的手艺的确十分令人羡慕,特制三明治的外观设计十分美观,果酱量也恰到好处,秘密的配方也十分合适,尝起来也十分美味可口。
  “早餐时间到。”
  “谢谢BMO。”
  这是万物复苏的时节。无边广阔天空虽有被阴云密布的时候,但最后都会重现光辉。宇宙有刚刚诞生时的混沌,但现在已成长成一副美丽神秘的模样,有了精彩纷呈的时刻,生命也如这般。云彩有时会消失,但总会重现。鸟儿和新叶最后会死去凋零但新的他们还在不停息地出现。
  何必担心现在的苦恼呢?也许他现在不明白以后就能接受了。
  每个人其实都在现实的打磨下变得妥协与无奈。但这总比痛苦悲伤地哀叹逝去的真爱好过。
  可是呢,人们就算在最后的临界点也会苦苦挣扎,乞求摆脱这种无可奈何。
  我会珍惜现在的时间与你同在,与你一起去做我们最爱的事。
  吃完了早餐的三明治,再次向BMO感谢后Finn拉着Jake走出了沉寂的树屋。还在沉思的Jake突然醒悟过来。
  Finn微笑着,露出洁白的牙齿,眯着那双漂亮澄澈的蓝色眼睛。他抬起头来望向遥远的天空,温和素洁的蓝和他的眼睛一样。
  “It's adventure time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2.20

评论(6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甘瓜苦蒂 | Powered by LOFTER